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领导干部谈担当
我省工商质监下月起
由市、县级政府分级管理
中国楼市经济支柱地位不会动摇
中小学明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消费促进月
精彩活动多
南水北调河南境内
黄河北段全部通过验收
多项市政重点工程
统筹推进助力畅通
真想真改真干
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0328翠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项市政重点工程
统筹推进助力畅通

多项市政重点工程

统筹推进助力畅通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三环快速化道路将于“五一”前全线通车,这是市委、市政府“五一”节前为市民送上的又一份畅通好礼。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和“畅通郑州”三年行动计划,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我市科学、统筹、协调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朝着“域内畅通”的目标奋力进发。

轨道交通4条线全面推进

“坐地铁再不用受堵车之苦,漂亮的地铁站还是郑州的一个窗口!”昨日,从大学路地铁站乘地铁到西三环办事的市民张先生感慨道。据市轨道公司统计,1号线一期2013年12月28日开通,至今年4月22日,已累计安全运营116天,安全运送乘客1849万人次。1号线二期已完成全线征迁、管线普查工作;2号线一期工程16座车站已实现7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6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座车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已实现两个区间双线贯通,1个区间单线贯通,1个明挖段左线主体结构封顶,目前累计完成盾构隧道占全线隧道掘进总长的32.3%,计划2015年底通车;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上报省发改委;5号线已经开工4个车站市政配套工程;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

三环快速化主线通车在即

经过紧张的施工,目前,三环快速化工程建设各项工程捷报频传:北三环(南阳路—黄家庵路)高架桥主线桥已完工,南阳路—华北水院段高架桥已通车,西三环、南三环桩基、承台、墩柱、箱梁已全部完成。工程已大头落地,基本实现贯通。市政府将于近日召开三环快速化通车新闻通气会,对三环快速化道路通车的细节问题进行发布。届时,三环快速路系统主线将正式通车,经快速路系统北三环可直通郑东新区,快速路系统经过南三环东延可至机场高速。

多项市政重点工程统筹实施

为了集中治理交通拥堵,我市按照《畅通郑州白皮书》的要求确定了多项市政重点工程,经过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多项市政重点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截至上周,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大学路以西范围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1.3%,铁英街至一马路段之间的铁路标段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其余路段承台、墩柱、箱梁施工日新月异;“畅通郑州”白皮书确定的188条支线路网打通工程,已开工109条;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北段桩基累计完成715根,完成率为32.5%。承台累计完成90个,完成率为19.57%。墩柱累计完成75个,完成率为13.42%。南段完成桩基1746根,占总量71.7%;承台294个,占总量的44.5%;金水路西延工程拆迁工程已完成90%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