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国乒教练郑州“走基层”
小小少年“黑白”情
光影相伴随 中原展大美
启功体书法精品在郑展出
中超综述:副班长八连败
郑州日报影迷俱乐部邀您
帮“蜘蛛侠”揭开身世之谜
勒夫争议球梅开二度
建业遭遇无情三连败
改展形象为求实效
郑州方阵出征动漫节
ps4478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改展形象为求实效
郑州方阵出征动漫节

改展形象为求实效

郑州方阵出征动漫节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4月28日将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会展中心开幕,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获悉,今年我市将有21家重点动漫企业组成郑州方阵,携重点项目、精品剧目在杭州动漫节上进行重点推介,寻求合作,变过去的展形象为求实效。

2008年,郑州市制定动漫产业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扶持产业发展。201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我市实现动漫产业从无到有,动漫企业从小到大,动漫产品从单一到丰富的转变,企业数量从8家增长到98家,动画片制作从年产数百分钟到最高时年产原创动画片过万分钟,动画片生产从数量到质量都迅速跻身中部第一、全国十强,塑造了少林海宝、小樱桃、虫虫计划、雪孩子、二兔、少年司马光等鲜活的动漫形象,深得孩子们喜爱。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17家动漫企业通过国家文化部认证成为全国动漫企业,其中漫画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被文化部列为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小樱桃”品牌入选文化部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我市已完成对动漫企业的集聚,具备产业升级的基础。

杭州动漫节上,虽然郑州的展位缩小了,但信息量非常饱和,郑州市动漫协会在现场安放的电子触摸屏容纳了我市重点项目、精品产品和重点企业的集中宣传,郑州动漫产业协会会长黄锋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协会在企业发展扶持方面的行动将明确为“扶优扶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