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3名犹太青年回家时被绑架
以总理认定是哈马斯所为
俄驻乌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伊拉克
马利基给政府军打气
收复部分市镇控制权
伊朗愿意提供帮助
司法体制改革七大政策导向公布
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6月15日,来自台湾的嘉宾展示自己参加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的入场证。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据新华社厦门6月15日电(记者 顾瑞珍 查文晔 许雪毅)第六届海峡论坛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说,本届论坛以“和谐发展、幸福两岸”为主题,讲出了两岸民众的心里话。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造福两岸民众的生动写照,也反映了两岸同胞共谋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的热切期盼。

俞正声指出,两岸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一些深层问题。只要我们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两岸关系就能行稳致远。

俞正声表示,以人为本、为民谋利是我们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制订和实施各项对台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继续推动对台湾民众有利的务实举措,同时广泛听取台湾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台湾民众的现实需求,不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面和受益面,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俞正声强调,只要两岸同胞都“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就一定能在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