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设路办事处搭建五个同心平台
组建9个社区特色文艺队
大妈巡防队
服务居民12载
绘“西瓜地图”便百姓
产业招商引进资金32亿
比赛擀面条
父亲展厨艺
今天我是网格长
办夜校学习班培训干部
责任担当冲刺四城联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天我是网格长

本报记者 王影 通讯员 卉子 尚文

昨日,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员干部袁小培准点8点40分出现在分包的押砦社区,以一名网格长的身份,来到网格内巡查自己所分包的楼院。截至目前,丰产路街道68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部进驻社区网格“挑刺”,共发放征求意见表68份,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2条,为社区解决问题17件,搭起了社区和居民的“连心桥”。

“您好,我是押砦社区的网格长,如果您需要帮助,请随时联系我们。”记者跟随体验,袁小培第一项工作是向网格区域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社区居民进行摸底调查,并挨户走访居民,了解网格区域的居民情况。

10点半,走访完小区的居民,从小区出来时,发现农业路东明路交叉口一电线散落在地上,于是她马上拿起手机对其进行了拍照,并同时发送到网格信息平台。她告诉记者,相关工作人员会及时与电力通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避免附近交通受到影响。

回到社区已经是上午11点多,还没有喝上一口水的她又接到了网格内孤寡老人张奶奶打来的电话。张奶奶称:“今天家里的菜没有了,向社区求助。”因为张奶奶的腿扭伤了,平时都是社区的网格长给送去的,了解情况后,袁小培又忙活着送菜去了。

下午,袁小培负责留在社区配合计生专管员帮助居民办理相关业务。16点多,一位辖区居民来办理二孩生育证,在办理期间了解到,由于该居民对新政策不太了解,已经跑两三趟社区了。向居民耐心解读政策后,她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道,社区要加大政策的宣传,避免出现办证难的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