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欧盟:成员国资格“不可取消”
黎巴嫩严格限制叙难民入境
英王子丑闻案证人
疑被施压拒绝开口
安倍称要“反省”二战
印度选出首个变性人市长
朴槿惠回应金正恩新年讲话
望朝方以实际行动改善关系
韩国要美国修改独岛标注
韩国发表《国防白皮书》
伦敦动物园年度动物大盘点
首批中国专家抵达印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印度选出首个变性人市长
曾在火车上跳舞卖唱为生

印度选出首个变性人市长

曾在火车上跳舞卖唱为生

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独立候选人马杜·巴伊·金奈尔在前一天举行的赖格尔市长选举中获胜。金奈尔由此成为印度首名“变性人”市长。

选举委员会说,金奈尔以大约4500票的优势,击败来自总理纳兰德拉·莫迪所属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候选人马哈维尔·古鲁吉。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金奈尔现年35岁,来自印度最低级的种姓“达利特”,先前靠在来往孟买与豪拉的火车上跳舞卖唱为生。“达利特”是这一种姓的自称,意为“被压迫者”,上等种姓的人称他们为“不可接触者”,即“贱民”。

报道说,赖格尔一些社区希望金奈尔参选市长,她于是停止卖艺,投身政坛。一些媒体说,金奈尔当选市长,对印度社会进步而言具有历史意义。

9个月前,即2014年4月,印度最高法院作出一项里程碑式的裁决,允许变性人获得“中性人”或“第三性”的法律身份,可以在正式文件上登记这一性别,各级政府应保证他们受到平等对待。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