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欧盟:成员国资格“不可取消”
黎巴嫩严格限制叙难民入境
英王子丑闻案证人
疑被施压拒绝开口
安倍称要“反省”二战
印度选出首个变性人市长
朴槿惠回应金正恩新年讲话
望朝方以实际行动改善关系
韩国要美国修改独岛标注
韩国发表《国防白皮书》
伦敦动物园年度动物大盘点
首批中国专家抵达印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国要美国修改独岛标注

韩国要美国修改独岛标注

韩国政府官员5日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新近更新网络版《世界概况》,但在韩国地图上没有把独岛(日本称竹岛)标注为美方惯用名称“利扬库尔岩”,韩方要求修改。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几十块岩礁组成,距离韩国郁陵岛大约87公里,现由韩国实际控制。韩国、朝鲜、日本均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

美国官方对韩日围绕独岛的领土争端持中立态度。为避免引起外交纠纷,美国政府通常以“利扬库尔岩”称呼这一争议岛屿,这一名称源自19世纪首次把独岛介绍给西方世界的法国捕鲸船“利扬库尔”号。

韩联社报道,中情局《世界概况》中的韩国地图和日本地图先前均标注“利扬库尔岩”,不过其最近更新的版本中,这一岛屿在韩国地图上没有标注,仅在日本地图上标注为“利扬库尔岩”。

韩国政府上周经由外交渠道要求美方予以核实,美方作出回复,这一改变“并非美方政策原因所致”。

韩国外交部说,韩方正采取必要措施与美方磋商,寻求恢复独岛的标注。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