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地铁2号线明年十一前有望开通
王宽入选2015感动中国候选人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市领导赴新郑调研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绿色周末上演迎新专场
蹁跹舞姿闪耀郑州艺术馆
郑州银行昨日香港上市
成功迈向国际资本市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宽入选2015感动中国候选人
为弘扬河南正能量 请您投上宝贵一票
幸福和谐的“王宽家” (资料图片) 记者 张翼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即日起开始投票。十几年来茶楼“卖唱”养育孤儿的郑州国家一级演员王宽,被提名为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候选人。为更好地传播河南正能量,请您为王宽投上一票,为王宽“家+”感动中国、为中原故事感动更多的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热心。

王宽,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名家。1998年,王宽从郑州市豫剧团业务团长的位置上退休,和妻子王淑荣凭借着并不丰厚的退休工资,收养了6个孤儿。为了抚养这6个孩子,功成名就的王宽10年中风雨无阻,撑着多次病危的身体,去茶楼“卖唱”,将这几个孤儿养育成才。十多年来,他们还为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士捐款超百万。

温暖需要传递、爱心需要弘扬。2001年4月12日,《郑州晚报》10版推出整版特别报道《国家一级演员为何茶楼“卖唱”》。作为第一个发现、报道王宽事迹的媒体,《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一直持续跟踪报道。

今年9月30日,《郑州日报》在头版推出专题报道——《在郑州,有一种爱叫“王宽家”》,连续一个多月对王宽“家+”这个最有爱的特殊家庭故事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系列报道,深度挖掘、高度概括、生动诠释了“王宽家”精神最打动人心的感动内涵,郑州报业集团旗下各媒体官博、官微和新媒体客户端同步跟进,中国网、新华网、中青在线、凤凰网、新浪网、网易、搜狐、腾讯等国内各大新闻门户网站,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争相转载。《北京晚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等数十家报媒,纷纷在重要版面大篇幅转载报道了王宽“家+”的故事,中央电视台新闻类频道及多家外地电视台也专程到郑采访拍摄。随着报道的持续和影响范围的扩展,王宽的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切关注。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再次拉开帷幕,王宽入选2015感动中国候选人,请您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投票网站http://news.cntv.cn/special/gdzg2015/index.shtml,为弘扬河南正能量投上宝贵的一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