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平安夜
圣诞节
“上合元素”融入导游推介词
体验打折销售
开拓学生思维
鲜切花价格略涨 盆栽花未受影响
“上合场馆半日游”受青睐
“一站式”诊疗
呵护老年患者
“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揭晓
我市阶梯水价明年元旦起实施
工会职工首次网上联谊
水素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合场馆半日游”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唐巍)自市政府16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场馆以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俨然成了市区最热闹的“景点”——一批又一批市民举家前来感受“上合总理会议”气息,感受郑州都市区令人瞩目的变化。据统计,仅16日至22日一周内,该场馆已接待观众超过30万人次,接待预约团队近70个,其中仅上周六就接待观众12万余人次。

昨日上午,记者在会展中心门前广场看到,尽管场馆开放时间为9:30至17:00,但早上8点多,就有不少市民在门前排起长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周多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简直成了火爆的“旅游景区”,每天一大早门前就排起长龙,很多市民带着长辈、孩子全家出动,一同走进“上合总理会议”场馆,细细品味“上合元素”。除了散客,该中心还接待了来自省内外的近70个参观团队,其中最大的参观团达3000余人,最远的集体参观团来自哈密。甚至还有部分旅行社临时为外地游客增加了参观“上合总理会议”场馆线路。上周六,该场馆更是迎来了接待洪峰,当天接待观众超过12万人次,考虑到现场安全,相关部门紧急实施了限流。

记者在该场馆内看到,众多市民除喜欢在主会场背景墙外合影外,还热衷在清明上河图、司母戊大方鼎复制品、汴绣、汝瓷、牡丹瓷等蕴含“河南元素”的陈列品前驻足观赏,深深陶醉在厚重的河南文化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上合会议”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时间截至本月26日,随后,整个会议现场将被撤除,没来得及参观的市民要抓紧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