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鞋垫大妈”的高尚事儿
书法进基层 墨香迎新春
多措施加强节日消防安全
志愿者老年公寓献爱心
开展新春关爱送温暖活动
惠济区以旅游促进现代产业融合
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传递微心愿 温暖居民心
愿做社区孺子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解放路办事处
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连日来,解放路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排查清理,对有欠薪现象的企业及时介入调查处理。

街道专门成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清理领导小组,由街道主任任组长,制定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问题预案,做到问题发现早、处理早。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平台,组织各网格长、网格员深入网格,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处理。在排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宣传车等形式加强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企业、用人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在检查中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街道劳保所将及时约谈用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支付到位,对拒不改正的,依法进行处罚,并采取停业整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