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何以中国
中国食品科技学会
与好想你公司签约
今年拜祖大典
将有更多亮点
市领导会见投洽会嘉宾
海内外华人名家
书画作品展开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讲
名家云集纵论传承创新
陈润儿同志简历
谢伏瞻同志简历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丙申年拜祖大典明日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奋斗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谢伏瞻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润儿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陈润儿分别发表讲话

谢伏瞻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润儿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谢伏瞻陈润儿分别发表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娜)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4月7日上午在郑州闭幕。会议选举谢伏瞻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陈润儿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伏瞻、陈润儿、邓凯、夏杰、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张启生在主席台就座。刘春良主持会议。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938人,出席当天大会的代表89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始。会议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接着,大会选举开始。监票人检查票箱并加封。选举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的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这次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实行等额选举,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实行等额选举。

代表们画写选票后,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先在各自座区投票。随后,代表们依次走到各自座区的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投票全部结束后,刘春良宣布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发出和收回的票数相等,选举有效。

10时20分,选票统计结束,总监票人宣读了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的计票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刘春良宣布:谢伏瞻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润儿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对谢伏瞻、陈润儿的当选表示祝贺。

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谢伏瞻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随后,谢伏瞻、陈润儿依次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神情庄重,进行宪法宣誓。

谢伏瞻、陈润儿分别发表了讲话。

谢伏瞻说,会议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我将与省人大常委会的同志们一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承发扬历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宗旨,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高立法水平,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

谢伏瞻指出,“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确保全省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是服务全国大局的使命担当,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省委、省政府的庄严承诺。我们要信心满怀、奋发有为,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克难攻坚的勇气、滚石上山的韧劲、务实重干的作风,努力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