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人民路等6条道路
试装人非硬隔离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鸟虫篆书法邀市民免费欣赏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瑰宝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坚持古为今用弘扬黄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6部优秀作品金榜题名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6部优秀作品金榜题名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昨晚,历时四个月的第二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圆满收官。6部满含乡情、乡音、乡愁,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微短片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系列文化活动之第二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全程指导,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和郑州电视台承办。在第一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赛继续坚持以“弘扬根亲文化,共筑伟大复兴”为主题,立足全世界华人的共同精神家园、魂牵梦绕的老家河南,以弘扬展示黄帝文化、根亲文化为主线。

大赛不仅吸引了国内一流的影视制作团队积极参与,而且受到了广大“拍客”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北京、天津、福建、陕西、河南等省(市)的应征作品300余部,这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以不同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共同的“大爱”主题。镜头里普通人的情感历程汇聚成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中国好故事”,从不同的角度传播了“根亲文化”“黄帝文化”。

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分组对来稿进行了初评、复评、终评后,评选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紧扣时代脉搏的作品,由福建皇品文化公司选送的《守望》以唯美的画面、娴熟的摄制技巧、弘扬“爱”的主题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由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选送的《老家乡愁》、郑州智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冰糖葫芦》获得二等奖;郑州十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送的《清是可得劲》、北京独立制作人刘卡达报送的《遗忘电台》、天津独立制作人黄文美报送的《小宅往事》获得三等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