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天下第一墙”的历史诉说
一位残疾人的两次创业
创客风云
追寻徐霞客的新密足迹
一条排污线 解决众家难
税务干部帮3岁女孩找父母
中牟交警刑拘醉驾大货车司机
巩义将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一批高新项目将落地巩义
荥阳请来名医坐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将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巩义将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张冬杰)昨日,记者从巩义市了解到,巩义日前举行建设智慧医疗项目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该市市民看病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据了解,巩义市“智慧医疗”项目是由巩义市卫计委与惠医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通过打造医疗大数据、智医网等信息平台,利用先进的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把智慧实验室、医生和患者联合起来,为患者提供从医院到各级诊所到家庭的医疗服务生态系统,实现医疗资源的集约化和医疗服务的智能化。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巩义将以河南省基层医疗卫生“云计算”项目为依托,把所有医疗卫生单位信息系统联通起来,实现数据共享和交换。以远程影像诊断、远程会诊等为重点,面向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服务;完善医院电子病历系统等各类信息系统,早日实现群众就诊“一卡通”;推进基层信息系统向居民家庭的延伸,发挥卫生信息化的效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