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天下第一墙”的历史诉说
一位残疾人的两次创业
创客风云
追寻徐霞客的新密足迹
一条排污线 解决众家难
税务干部帮3岁女孩找父母
中牟交警刑拘醉驾大货车司机
巩义将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一批高新项目将落地巩义
荥阳请来名医坐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讲评会上找问题 既评优又评差
中牟强力推进“156工程”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投资600亿的‘156工程’,对中牟县谋划2016年工作甚至‘十三五’至关重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承托百姓的期待。工作怎么开展?要突出一个‘抓’字,我们抓什么?就是抓项目。怎么抓?就是领导抓,各级领导必须是第一责任人。”在4月6日召开的中牟县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首次观摩讲评会上,中牟县委书记樊福太向全县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据了解,中牟县将2016年确定为 “重点项目建设年”,着力实施重点项目“156”工程,即实施100个政府投资工程、50个产业项目,预计实现600亿元投资,重点抓好10个超亿元政府投资工程和20个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十大重点工程涉及81个子项目,目前实现开工48个,开工率达到59.3%;二十大产业项目实现开工6个,开工率30%,剩余的项目基本上前期工作都已经收尾;综合起来,101个工程建设项目开工率为53.5%。现场观摩的十大重点政府投资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建设项目,涵盖三次产业和各个产业园区。

当日上午,中牟县委书记樊福太、县长潘开名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对8个重点工程、11个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4个多小时实地观摩。下午召开讲评会,由县领导担任的4个指挥部和4个服务部的负责人,先后就分包项目介绍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举措,并谈了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中牟县对项目建设的督查工作将坚持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督查方案、一本督查台账”,持续跟踪盯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逐个抓工程进度、看形象进展、查投资额度,逐一考核,排出名次,严格奖惩,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在已建立的“周通报、旬对比、月观摩、季讲评、年考核”督查机制基础上,做到考核结果的科学合理使用,要与年底奖惩挂钩、与干部的选拔任用挂钩。不仅要评优、还要评差,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要大力表彰;对工作没有起色、一直落后的要在全县通报批评。真正通过考核,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争先进位的激情,在全县营造抓项目、优服务、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讲评会上, 樊福太说:“今天的观摩活动达到了‘看成绩、比差距、找不足、查问题、促推进’的目的,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出现了好的氛围、好的趋势,但仍未形成好的态势和气势,没有真正掀起大规模的项目建设高潮。大家一定要认识到,重点项目建设关系到我县发展大局,要振奋精神,以务求必胜的信心,强力推进‘156’工程建设,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