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寻根河之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帝故里
九项隆重仪程 共拜人文始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帝故里

黄帝故里

黄帝故里,为有熊氏少典及轩辕黄帝的故有熊之国所在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遗产地。

黄帝故里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轩辕路,为汉籍史书中记载有熊氏的族居地,故有熊国之墟。黄帝故里自汉代建轩辕故里祠以来,历史有毁有修。明代隆庆四年(1570年)修葺,于祠前建“轩辕桥”;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新郑县知事许朝术于祠前立“轩辕故里”碑;后又经2002年和2007年两次大的扩建,形成现在的黄帝故里景区。

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 2006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