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青少年武术散打赛
塔沟武校勇摘4金
5人得分上双显实力
河南男篮豪取三连胜
中国门球公开赛登封站收杆
“拜师”郑洁学真功
网球爱好者“抢票”中网
《使徒行者》“杀入”暑期档
市直机关运动会战火重燃
《勇士的荣耀Ⅲ》将亮相济源
40+邀请赛精彩开战
法网 小德封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人得分上双显实力
河南男篮豪取三连胜

5人得分上双显实力

河南男篮豪取三连胜

本报讯(记者 陈凯)凭借5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又拿下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昨晚,本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展开了第四轮的较量,河南男篮本轮继续坐镇主场南阳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此前三连败的本赛季NBL“新军”江苏国立汽服男篮,面对实力孱弱的对手,河南男篮最终以120∶101大胜,迎来主场两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本赛季的连续第三场胜利。

上周五晚,结束两连客的河南男篮,终于回到“久违”的主场——南阳体育中心体育馆。这也是这支球队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度回到这里开启NBL的主场征程。面对前两轮两连胜的劲旅江苏华兰男篮,河南男篮的小伙子们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102∶87大胜对手,迎来本赛季主场“开门红”的同时,也拿下了两连胜。

昨晚,河南男篮面对另一支来自江苏的球队——国立汽服男篮,借助上一轮大捷的余威,从一开场便率先发起进攻,打出攻击波,取得8∶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主队完全抢得主动权,首节结束以32∶13领先;第二节,国立汽服男篮逐渐找回了一些状态,追回一些分数,无奈队中仅有的一名外援韦道尔难堪大用,他在面对河南男篮大外援克拉克时全面陷入被动,被完全打爆,半场结束时仅仅得到15分和2个篮板。反观主队,除了大外援克拉克持续发威外,小外援路斯也频频用精准的3分为球队提供帮助。另外,本土球员姜宇星也利用内突外投给对手制造杀机。河南男篮借此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以70∶42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河南男篮在主场球迷的热情助威下越战越勇,而国立汽服男篮则毫无还手之力。第三节结束时,主队以97∶64遥遥领先,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整个第四节,河南男篮尽遣年轻球员上场锻炼队伍,而对手则奋力一搏,无奈前三节“欠债”太多,难挽败局。最终,河南男篮以120∶101大胜国立汽服男篮,豪取本赛季三连胜。

是役,河南男篮大外援克拉克继续“20+10”的神勇表现,轰下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15个篮板,小外援路斯也砍下了20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闵庆飞、陈昱翰和姜宇星3名本土球员分别贡献了20分、11分和11分。反观国立汽服男篮,只有4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且大部分得分是在“垃圾时间”所得。

赛后,河南男篮主帅李维纲表示,“对手只有一个外援,整体实力与我们相比的确存在差距,我们拿下比赛在情理之中。虽然对手实力偏弱,但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还是每球必拼,充分发挥出自身的特点,这是我们的长处,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去发扬,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拼搏精神和认真态度,是我们不断进步的根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