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在楼宇”探索党建新模式
执行风暴专治“老赖”
图书馆成了避暑好去处
80后创客 立志分享创造的乐趣
油烟净化装置全覆盖
人技同防推进污染防治
专项行动净化暑期文化市场
春蕾爱心托管班开班
集中行动取缔马路市场
关起门学 走出去做 请进来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解放路办事处
“三在楼宇”探索党建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杨哲)连日来,二七区解放路街道以楼宇为单位,通过组建楼宇合作社、建立楼宇党员服务站等模式,探索党建新模式。

一是驻在楼宇。建立派驻楼宇党建指导员制度,实行“人盯楼、人包楼”,指导楼宇党建工作;建立楼宇党员服务站制度,整合楼宇资源,为楼宇党员提供便捷服务;实行楼宇党员动态管理制度,建立楼宇入驻企业、在册党员、流动党员等台账,确保楼宇党员全部纳入楼宇党组织管理。

二是赢在楼宇。街道助力引育优质项目,为楼宇创业者与领军人才搭建信息交流、项目对接平台;助力深化创业扶持,构建区级机关部门、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四位一体”楼宇党建议事机制,设立楼宇“红色代办”服务点;助力破解发展难题,整合资源,定期开展专项服务活动,组建楼宇管理服务团队,实现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和党群建设“五进楼宇”。

三是乐在楼宇。创立楼宇党建合作社,由入驻楼宇企业自愿联合组成楼宇党建合作社,楼宇党组织、机关部门、所属社区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搭建楼宇“立体服务站”,提供事务代办、悦读休闲、健康体检等十余个服务项目;举办楼宇“邻里节”,通过楼宇悦读节、楼宇文化节、楼宇运动会、楼宇义工节等活动,拉近楼宇企业邻里关系。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