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努力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
河南敲响宅基地 复垦券拍卖第一槌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突出破瓶颈能抓住 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农民工返乡创业 维权100问》首发
郑州开通国际通信专用通道
科学谋划整合力量 推进生态郑州建设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着力“五落实”“五重在”
多彩福饺迎冬至
华侨城投500亿在郑 建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强党建 促队建 抓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生态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作出部署
科学谋划整合力量 推进生态郑州建设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福平出席会议。

会上,各开发区、县(市)区围绕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等五大生态系统,重点汇报了生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2017年项目谋划安排情况。与会市直单位依次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福平表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建设的方针政策,特别是陈润儿省长在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我市正就生态郑州建设规划进行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各开发区、县(市)区及相关市直部门要积极行动,上下联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生态建设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进行深度谋划,确保实现生态郑州建设全域推进。

靳磊指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把生态郑州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坐标,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要求,协调推进五大生态系统建设,着力提升区域生态综合承载能力,大手笔、高标准推进全市生态建设工作。各开发区、县(市)区要主动对接、找准定位,同步启动生态郑州建设子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靳磊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全市的生态建设项目,加大工作力度,调动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五大生态系统理念,将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处理等内容纳入生态郑州建设工程,坚持项目化运作实施。要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吸引社会资本,为加快项目推进夯实基础。要以务实举措推进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生态郑州,将郑州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