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知难而进
土俄将共同调查俄大使遇刺事件
一文读懂“两院一部”联合发文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德媒:警方承认抓错人 圣诞集市袭击案真凶仍在逃
美国选举人投票 正式选举特朗普为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德媒:警方承认抓错人 圣诞集市袭击案真凶仍在逃

据新华社柏林12月20日电(记者 袁帅 冯玉婧)据德国《世界报》20日援引德国警方高层消息报道,警方认为当前抓获的巴基斯坦籍难民并非19日柏林圣诞集市袭击案真凶。

《世界报》援引柏林警方的话说:“我们抓错了人。由于真凶仍然携带武器在逃,因此可能造成新的危害。”

德国《明镜》周刊当天也报道了德国警察抓错人的消息。报道说,警方在抓获的嫌疑人身上并没有发现打斗痕迹或是使用枪械开火后的弹药残留。而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凶手枪杀了肇事货车原有司机。

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彼得·弗兰克在2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人员现在不能确定,袭击事件是只有一名作案者还是有多人配合。“我们相信,昨晚抓获的嫌疑人要么不是真凶,要么他属于一个作案团伙。”

柏林警察局长克劳斯·坎特在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人员不能确定已被逮捕的嫌疑人是否为圣诞集市袭击案中“死亡货车”的驾驶者,调查仍在进行中。

柏林市内政部门负责人安德烈亚斯·盖泽尔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包括圣诞集市的入口处在内的柏林全城各处,警力都将得到明显加强。出于安全顾虑,柏林是否举行跨年夜庆祝活动需要进一步考虑。

19日晚,一辆货车冲入德国柏林市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集市的人行道,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德国警方当晚根据一名市民的跟踪报告,在事发地点附近抓获一名23岁巴基斯坦籍难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