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首要突破口 打造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启动月底截止
村级“青春家园”成立 多种服务助力脱贫
全省首个慈善信托 备案在郑顺利完成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多举措严防扬尘污染
宠物用品博览会 选址郑州会展中心
郑州招募116名律师开展基层志愿服务
打造跨境电商“郑州样本”
创新机制构筑人才高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村级“青春家园”成立 多种服务助力脱贫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戴长磊)昨日上午,团市委在新密市来集镇西于沟村举办全市首个村级“青春家园”揭牌仪式。干净的地面、整洁的书桌、崭新的电脑,院子里新建的篮球场上,一群村民正在排队进行体检……这是西于沟村“青春家园”的设施和正在开展的服务。

第一个建立在农村的“青春家园”,都要干点啥?记者了解到,这个“青春家园”主要有以下四个功能:送知识,针对农村学生缺乏课外读物的特点,在村级“青春家园”里专门设立“希望书屋”;送物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较多的情况,村级“青春家园”将定期募集爱心物品免费发放;送健康,定期邀请志愿者义诊团队为村民义诊体检;送活动,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四点半课堂、困难群体帮扶、为老助老服务等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团市委将在更多条件成熟的行政村建立“青春家园”,发挥平台作用,为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