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传染病医院 医疗联盟成立
家庭医生走进千家万户
我市禁燃区已无 非法散煤销售点
市政协委员送医疗 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89岁高龄老党员仍在义务理发
上月生活必需品 多数价跌或持平
切实把精准扶贫 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求职创业补贴15日前发放到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89岁高龄老党员仍在义务理发

本报记者 赵文静

胡大爷有副热心肠,西大街办事处平等街社区的街坊邻里无不称道。一块围布、一把梳子、两把推子、两把剪刀,还有一块用来擦头发的海绵,这些简简单单的工具便是胡大爷的行头。十余年来,胡大爷用坏的剃刀就有11把,义务为街坊邻里理发4000余人次。

胡大爷名叫胡东乔,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如今已是89岁高龄。他是西大街办事处平等街社区“党员家门口服务队”的一名老队员,退休之前是理发店的理发师,退休后用自己的理发技术为左邻右舍义务理发,对于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瘫痪病人,更是送服务上门。

工具少了、自己买,工具坏了、自己修,胡大爷为街坊邻里义务理发,一做便是12年。

2014年,因为胡大爷年事已高,他和爱人就随儿子搬至西三环居住。由于离得太远,大家都想着他不会再来理发了。但让人想不到的是,每周三上午,胡大爷还是带着理发工具,与爱人互相携扶着,乘坐家门口的第一趟公交车,经过几次倒车,颠簸1小时车程,准时出现在社区党员服务中心。

2015年,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建立了“西大街便民服务中心”,在中心专门设立了“胡东乔理发工作室”,确定每周四为胡东乔志愿者服务日。

地方换了,但胡大爷服务群众的心没变。为了能准时到理发室,他和老伴每周四早上5点多起床,早早坐车来到便民服务中心理发室,整理好工具,打扫好卫生,等着群众来理发。

“老邻居、老朋友们都等着我呢,还能为大伙服务是我最高兴的事。”胡大爷常常这样说。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胡大爷从没耽误过。在他的带动下,辖区7名党员群众加入到义务理发的队伍中,并成立了“胡东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手中的剪刀剪掉的是头发,剪出的却是一片爱心,胡大爷成为群众眼中的活雷锋,他的“一把理发刀,一只工具箱”的故事也被社区居民传为美谈。胡大爷还先后被授予管城区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优秀志愿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