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政紧急抢修 路灯供电设备
整治“小散乱污” 白沙面貌一新
排查辖区工地 助农民工维权
强化整改措施 推进“双迎攻坚”
举行演讲比赛 庆祝党的生日
加大工作力度 清理违法建筑
教育界别政协 委员之家成立
转作风提素质增实效促履职
多措并举 严防反弹
出新招规范“六小”门店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流湖办事处
出新招规范“六小”门店治理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魏少杰)6月4日上午,宋庄北街的一户四川小吃餐饮店内,瓦工在贴地砖、木工在安装吊顶,业主王军杰一边擦洗新买来的消毒柜一边说:“我这按照整改标准来装修,看着心里就舒服。贴了墙砖、地砖,以后打扫卫生也会方便很多。”

“以前我们无证经营压力大,前不久,西流湖街道办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还帮助我办理了卫生经营许可证,我非常满意!”王军杰笑着说。2015年,王军杰经营的这家四川小吃开业,由于经营场所问题,一直拿不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经过办事处协调不仅给他合法经营的机会,还为经营业主们提供了指导培训。“这个机会一定要珍惜,我们也一定按照标准来整改。”王军杰笑着说。

在王军杰的小餐饮店里,西流湖街道“六小”行业整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徐永革正在进行日常监管。徐永革深有体会地说:“以前,遇到不正规经营的就罚款,没有使‘六小’门店的卫生环境得到真正改变,特别是有的小餐饮一到检查就关门,老百姓对此也很反感。现在办事处通过组织经营业主培训,帮助他们完善相关的经营手续,也调动了经营业主的积极性,从而鼓励他们进行整改,达到规范要求。”

据了解,“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流湖街道共整改“六小”门店139家,纳入整改提升81家,依法关停58家,“六小”门店集中在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及居民区附近等地段。整改针对的主要问题是无经营手续或经营手续缺失、突店经营、食品加工场所与就餐场所未分开设置、无独立的食品加工间、食品加工场所无防水墙裙、防蝇防尘设施缺乏等。该街道通过宣传发动,对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重点帮扶等一系列工作,整改已取得实效:参与整改的“六小”门店,尤其是餐饮店基本解决了无证经营问题,办证率达91.6%;添置了一些卫生设备,如冷冻冷藏设备、餐具消毒设备、不锈钢操作台等,有效改善了“六小”门店的卫生状况;加强餐饮业主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其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水平。

“以前很多小餐饮店为了躲检查就关门,早上都买不到早点,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无论是市民群众还是经营业主都会觉得是形式主义,无法提升卫生意识。”家住西三环附近的王女士说,现在这种鼓励整改的方法很好,让老百姓可以吃得放心。

为进一步提升“六小”门店的整治成效,西流湖街道“双迎攻坚”坚定把该项工作作为心系民生的重点工作,计划6月份整改率达到95%以上,同时培训200个“六小”行业的从业者,目前已整改或正在整改的有20余家。效果逐步显现,整改正在持续,“六小”门店卫生环境、食品安全也越来越让消费者放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