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校园书店,青青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
流动美术馆“点燃艺术梦想”
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开幕
“只有这一本人生感悟才是真的”
有质量 有情怀 方能赢得观众
生死虐恋向爱而生
黄河澄泥砚亮相 “老家河南”专柜
《神奇女侠》称霸银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钧甯谈新作《六人晚餐》——
生死虐恋向爱而生

本报记者 秦华

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达康书记”吴刚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将于6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片中,台湾气质美女张钧甯返璞归真,饰演了一个用生命去诠释虐恋的全新角色。近日,张钧甯接受记者专访,全面解读了自己在《六人晚餐》中的人物林晓蓝,和她在电影中与窦骁、邬君梅等演员合作的幕后趣事。

《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重工业基地,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真实地构筑了一个在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两代人、两个家庭之间青春飞扬又充满无奈和悲怆的人生百态。影片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

谈到为什么接演这部电影,张钧甯坦言是被剧情吸引,为了了解片中的时代背景,她不仅阅读了原著和一些书籍,更是看了不少相关的影片。谈起此次饰演的林晓蓝,张钧甯认为虽然自己和角色所处的年代和地域不同,但是人性都是相通的,主要还是要回归到角色本身,此次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是要演出她的倔强和年轻的感觉。“《六人晚餐》中,我从林晓蓝的17岁演起,这部电影拍摄期间是我从影以来最瘦的一段时间,我希望塑造出来的人物年纪感能更像是17岁的高中生。”

张钧甯说,林晓蓝性格倔强、怀揣理想,这两点跟自己非常像,“当爱情与事业有了矛盾,林晓蓝非常纠结,最终还是舍弃爱情,我觉得这也正是她迷人的地方,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真正要的是什么,该舍弃的舍弃,该回来就回来。”而谈到此次与窦骁的二度合作,张钧甯说,两人经常在片场讨论对于角色的想法,在诠释人物的时候,两人比较在意的是火花和感觉,“电影前期的基调是比较悲的,两人的感情是不被祝福的,我希望能在很小的篇幅里把感情做到最满,就把原本复杂的部分化简,用一些眼神、小动作、默契去把这些细节加重,应该可以让大家有不一样的感觉。”

而聊起电影中的母亲“邬君梅”, 张钧甯直呼:“跟她合作真的是太棒了,她是一位好迷人的演员,演戏不仅自然,更是充满了情绪感,看她的眼神我就会有很多的感受带出来,这样我就能再回给她不一样的反应。”张钧甯说,私下她不仅会跟邬君梅老师一起讨论剧本,更是会一起分享诸如按摩、美食、运动等生活上各种心得。张钧甯还自曝两人后来在电视剧《如懿传》剧组相遇时,她见面就直接上前喊邬君梅:“妈,我好想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