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砥柱中流,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挥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科技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
把黄河防汛工作 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核桃树下增收路
确保决策部署落实 确保年度目标完成
“这里发展速度远超我所想”
“国际郑”明年将迎 中法葡萄酒文化节
郑州不动产登记 开出“新药方”
距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还有82天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召开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
砥柱中流,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写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之际

伟大的民族总能在绝境中浴火重生。

80年前的炮声,将一个沉睡的民族惊醒。卢沟桥畔气壮山河的抗击,开启了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序幕。

秉持民族大义,担负救亡重任,中国共产党高举团结抗战旗帜,引领夺取胜利的正确方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中国人民赢得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砥柱中流。

踏上新的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拼搏奋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前行。

高擎抗战旗帜 挺起民族脊梁

七月的宛平城,蝉声阵阵。永定河上波光潋滟,映照出卢沟桥雄伟的桥影。存留于桥面的古老石砖,承载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80年了,那些悲惨壮烈的日子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卢沟桥事变亲历者、新中国第一任卢沟桥镇镇长郑福来触摸着桥头的石狮,感慨万千。

远望宛平城,城墙上的累累弹痕,永远铭记那段在苦难中爆发、于危亡中图存的悲壮岁月。

“卢沟桥,狮子吼,宛平城头浴血战……”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制造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妄图把中国变为殖民地,进而吞并亚洲、称霸世界。(下转三版)

全面检验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安全保障

本报讯(记者 裴蕾)进行现场课目实战演练,全面展示应急救援先进装备,努力提升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昨日上午,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广场举行。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面检验和提高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省应急办副主任冀学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赵武安、史占勇、董继锋,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出席会议。

程志明对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的应急管理工作,程志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并切实维护好当前好的态势,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管理的首要任务,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二要健全机制,抓好演练。各级各部门要把应急预案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底前,要建立起本单位、本部门的应急预案目录,尽快构建覆盖各辖区、各行业、各单位、各层级的预案体系,并做好相关预案的演练工作。在10月底前,要普遍组织一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三要提高能力、排查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全市的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预警信息通报与发布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各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专家队伍和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构建应急队伍体系;要建立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要把提升农村应急管理水平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努力加强农村应急能力建设。四要加强领导、严格追责。要切实加强监察检查和督导考核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全市突发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并严格执行,对失职失责的责任人要严肃追责。

程志明强调,做好当前我市的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课目实地演练,市公安局进行了反恐演练,市卫计委进行了群死群伤医疗救援演练。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现场展示的应急装备。

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市应急管理专家代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应急管理重点部门负责人,市直医院和中小学负责人,武警和消防支队负责人,全市各公共服务单位代表、各专业救援队伍和志愿者救援队伍代表等共计1500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