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砥柱中流,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挥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科技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
把黄河防汛工作 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核桃树下增收路
确保决策部署落实 确保年度目标完成
“这里发展速度远超我所想”
“国际郑”明年将迎 中法葡萄酒文化节
郑州不动产登记 开出“新药方”
距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还有82天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核桃树下增收路

本报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韩维毅

昨天一大早,记者走进上街区冯沟村委会副主任张明勤家的核桃园里,树上挂的是绿油油的核桃,树下鸡鹅正悠闲地觅食。“去年搞林下养殖,一下子多赚了6000多元,这都得感谢王书记!”

张明勤所说的王书记,是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两年前派驻上街区峡窝镇冯沟村的“第一书记”王学忠。上任以来,王学忠坚持强化支部建设,团结村组干部大力发展薄皮核桃种植和林下养殖产业,在核桃树下为村民铺就一条脱贫路。

冯沟村原位于五云山半山腰,现在整体搬迁至上街区五云中心社区。该村缺乏集体收入,种植薄皮核桃是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但近两年来,由于管理不善,80%的核桃园产量严重下滑。

在如何帮助村民加强核桃园管理上,村组干部出现了意见分歧。对此,王学忠一方面与村组干部耐心深入交流,让大家做到“关起门来畅所欲言、打开门来步调一致”;另一方面,他发挥自己的优势,联系河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两次来村里为村民讲解核桃种植知识,并积极争取市、区老促会项目资金18万元,加强核桃园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村民优化管理。(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