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心涌动 小瑞芳的冬天不再冷
八旬老翁办展板 宣传十九大精神
冬日送温暖 慰问环卫工
“爱心围巾” 温暖老人
党校教授进基层 专题解读十九大
段坊村委给富硒梨找销路
志愿者接力骑行宣传禁毒
牢记党员使命 做新时代党员
高村派出所专项行动守护平安
政协委员成了“创富指导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涌动 小瑞芳的冬天不再冷

本报记者 卢文军 文/图

时至严冬,寒气逼人。10岁的小瑞芳一家是否吃得饱、住得暖?她的爷爷奶奶身体是否健康?12月17日,国有中牟县林场党组一行人带着被子、大米、鸡蛋、食用油,来到小瑞芳家“串亲戚”。

王瑞芳家住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在她1岁时,爸爸去外地打工,从此再没回来。智障的妈妈后来也不见了踪影,年幼的小瑞芳跟着爷爷奶奶和大伯生活。三年后,她的大伯因为中风下肢瘫痪,丧失了劳动能力。而年事已高的奶奶由于耳聋,仅能干一点简单的家务,今年已90岁的爷爷就成了全家的顶梁柱,生活的重担压得他的腰身佝偻得更加厉害,几乎弯成了90度。

小瑞芳稍显内向,却已经很懂事,会洗衣会做饭,放学回到家及时的写完作业,就帮着爷爷奶奶做家务,乖巧的她深得邻居和老师的喜爱。

今年6月,中牟县林场出资近7万元给小瑞芳家新盖了三间配房、一间门楼,并整修了堂屋房顶,硬化了室内地坪,使她家里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由此,林场党组认下了这门“亲戚”,隔段时间,就会上门进行看望。

他们把被子、大米、鸡蛋、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搬进小瑞芳家的堂屋,大家坐在院子里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小瑞芳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疾病,满怀希望。

关爱带来了温暖,即便外面寒风瑟瑟,小瑞芳觉得家里一点都不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