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妇好”为我打开了一扇门
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 出任建业新主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 出任建业新主帅
2004 年,从沙特伊蒂哈德开启教练员生涯; 2005~2006年,巴林Bahrain Riffa俱乐部; 2006~2007年,巴林East Riffa俱乐部; 2007~2009年,沙特Al-Nahda俱乐部; 2009~2010年,约旦Al-Ordon俱乐部; 2010~2011年,约旦Al-Wehdat 2011~2012 年,科威特Kuwait SC,带领球队获得11/12 赛季科威特联邦杯冠军; 2012年,阿拉伯Al-Ittihad足球俱乐部; 2013~2014年,阿曼Dhofar足球俱乐部; 2014~2016年,泰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图)在中原球迷热切盼望中,建业队新主帅终于浮出水面,昨天,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克罗地亚教练塔拉吉奇执掌新赛季建业队,带领全队征战2018赛季,与俱乐部完成签约后,今天将马不停蹄飞赴昆明与全队会和。

自从上赛季末期亚森离任,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暂时兼任主教练的时候,建业俱乐部就确定了聘请欧洲教练执教球队的思路。从那时起,谁是建业新任主教练的人选,也一直备受河南球迷关注。然而,直到球队12月初重新集中,新帅人选依然没有最后敲定。直到昨天,建业官宣之后,经过严格的筛选,建业队新主帅终于浮出水面,意料之中的外教才开始走进中原球迷的视野。

建业新帅塔拉吉奇,1965年出生于萨拉热窝,身高1.88米,球员时代司职守门员,之后在西亚开启了教练生涯,并且在那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带领伊蒂哈德夺取过亚冠联赛的冠军,也在约旦创造过率队夺取四冠王的纪录,还有过单赛季45战42胜3平不输一场的优异战绩,随后还执教过泰超豪门蒙通联。值得一提的是,塔拉吉奇此前的执教经历大多都在小联赛的豪门球队。

建业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同样来自克罗地亚,他就是米罗西,2001年7月份执掌河南建业队帅印,不过执教的成绩却非常糟糕,这也让他成为建业俱乐部最失败的主教练之一。

这次建业最终选定塔拉吉奇,与他在西亚成功的执教生涯有关。塔拉吉奇2004年开启执教生涯,从球员转型为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塔拉吉奇师从克罗地亚功勋主帅伊维奇并拿下亚冠冠军。此后的塔拉吉奇一直在西亚工作,足迹遍布沙特、约旦、巴林。并且最终在2010~2011赛季,带领约旦球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期,这个赛季塔拉吉奇带领球队先后获得约旦盾杯、约旦超级杯、约旦超级联赛、约旦足协杯的冠军,帮助球队成为10/11 赛季四冠王,塔拉吉奇也成为约旦联赛中唯一一位在一个赛季中,同时包揽四大赛事冠军的主教练。

据了解,由于建业在昆明已经开始一年一度的冬训,球队将在红塔基地集训三周左右,完成体能储备,元旦过后就将赴欧洲开始技战术训练。而前段时间,建业全队前往北京顺利办完签证手续,等到昆明冬训之后,将前往欧洲开始最后的拉练热身,为联赛做最后的准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