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心涌动 小瑞芳的冬天不再冷
八旬老翁办展板 宣传十九大精神
冬日送温暖 慰问环卫工
“爱心围巾” 温暖老人
党校教授进基层 专题解读十九大
段坊村委给富硒梨找销路
志愿者接力骑行宣传禁毒
牢记党员使命 做新时代党员
高村派出所专项行动守护平安
政协委员成了“创富指导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流湖街道11名委员结对帮扶11个村
政协委员成了“创富指导员”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魏少杰)日前,在中原区西流湖街道政协工委组织的政协委员结对帮扶活动中,11位政协委员每人联系一个村,今后他们将对所联系的村提供发展指导。

一位政协委员联系一个村,这种做法在中原区还是新鲜事。“以前一个人帮扶一位困难户,大家都尽力而为,现在帮村庄致富,责任更大。”一位参加对接的政协委员深有感触地说。谈起结对帮扶的初衷,西流湖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经过大量的调查摸底,了解到辖区村庄有这种需求:改造处于安置过渡期,腾出的土地等资源急需招商引资,目前人才、智力、资金、项目是村里最需要的。

针对这种情况,西流湖街道政协工委,召集辖区11位政协委员,希望他们发挥优势,结对帮扶街道的11个村。没想到,提议一出,政协委员们欣然同意。在对接会上,郑州仁记体检院与西流湖街道赵坡村成功结对子。其他10位政协委员,也分别与该街道1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协商,实施“一对一”结对子。他们将成为各村的“创富指导员”,将全力帮扶村“三委”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西流湖街道“联村创富”活动,要求政协委员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创富指导员,重点帮助村里找准发展方向。“创富指导员”将谋划扶持项目,确定帮扶措施,做好“五个一”活动,即联系一个村、联系一个困难户、制订一个富村计划、参加一项公益活动、办好一件实事。

“有了政协委员的帮扶,我对村子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赵坡村党支部书记赵德聚说,下一步他会与联系他们村的政协委员好好沟通,认真谋划扶持项目。据了解,赵坡村位于中原西路西流湖东侧,2014年进行了大棚户区改造。由于村里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在拆迁之前村民大多靠租房为生。拆迁之后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和村民们的就业就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联系该村的政协委员纪道玉说,他们将利用公司资源,对赵坡村的经济状况进行进一步调查摸底,认真研究帮扶措施,为赵坡村的发展出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