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博鳌时间”今日正式开启
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执纪办案取得新成效
我市一揽子工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 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清明小长假郑州“公铁机”送客逾260万人次
河南首版中原文化 系列地图对外发布
近郊游很火爆 自驾客占八成
距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还有10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首版中原文化 系列地图对外发布

新华社郑州4月5日电 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首版中原文化系列地图对外发布。

首版地图为“姓氏寻根老家河南”,把起源于河南的78个姓氏发源地标注在地图上,为姓氏寻根提供直观展示。另外地图还附有客家先民迁移路线图,便于读者了解古代中原人口迁移状况。

文化地图是通过地图来展现文化的一种创新形式。为更好宣传中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2017年5月启动中原文化系列地图项目,该系列地图由河南省地图院编制,采用地图、文字、图片、表格等相结合形式,利用“地图加文化”讲好中原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原。

据介绍,该系列地图后期还将陆续推出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世界文化遗产、河南国宝、河南非遗等内容,每版包括网络和纸质两种形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