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增就业完成年度目标近三成
全省初中生开始 实施综合素质评价
注意啦!初中学业 水平考试有新变化
以“6+×”模式 加快健康郑州建设
普及预防接种 守护400万儿童健康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注意啦!初中学业 水平考试有新变化

(上接一版)八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

体育与健康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每年4、5月份,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进程,考试对象为九年级学生。

高中录取计分涵盖11科目

今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录取计分科目: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分数呈现,总分80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120分,物理、道德与法治每门70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每门50分,体育70分,理化生实验三科满分30分。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与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和艺术(音乐、美术)等未纳入中招录取计分科目的课程,考核成绩原则上以等级呈现,具体等级要求由省辖市统一规定。

每个学科只能考一次

我省规定,初中在校学生只能参加一次相应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新政自2017年秋季入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省教育厅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给学生排队,不得仅以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学校和教师的依据。 本报记者 王 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