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外交部:感谢金正恩委员长亲赴慰问看望
国新办发表《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韩朝商定首脑会晤流程
马克龙展开访美行程
美国田纳西州枪案嫌犯落网
多伦多警员生擒驾车撞人凶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新办发表《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人权纪录分为导言、公民权利遭受严重侵犯、系统性种族歧视加剧社会撕裂、美式民主存在严重弊端、贫富分化现象持续恶化、特定群体遭受歧视和人身侵犯、继续粗暴侵犯他国人权等部分,约1万字。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共计9000余字。

人权纪录说,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7年国别人权报告》,继续扮演“人权卫士”,以道德裁判官自居,对他国国内事务和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妄言谬评,似乎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美国的人权状况是最完美的。回顾2017年,稍有正义感的人们都会发现,美国自身的人权纪录依旧劣迹斑斑,并呈持续恶化的趋势。

人权纪录举例说,2017年10月1日晚,拉斯维加斯发生美国现代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案,造成近60人死亡、800余人受伤。2017年8月,一些白人至上主义者聚集夏洛茨维尔市,高呼纳粹口号,举行被称为“几十年来最大的仇恨聚会”。

■美国种族关系进一步恶化

《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既有的种族歧视问题未见缓解,种族关系进一步恶化,社会对立加剧,种族冲突频发。

关于种族关系,《人权纪录》指出,盖洛普网站2017年3月15日发布的民意测验数据显示,42%的美国民众表示对美国的种族关系感到极度担忧,比2016年高7个百分点。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三年大幅增加,也是盖洛普调查17年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人权纪录》,美国的种族仇恨犯罪创近年新高。美国联邦调查局2017年11月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共发生6121起仇恨犯罪,达到了近年来未曾有过的高点。

■美国枪支泛滥导致枪击事件高发

《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枪支泛滥导致枪击事件持续高发。

《人权纪录》介绍,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至少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称他们的家庭有过枪支。美国联邦调查局《2016年美国犯罪报告》显示,2016年73%的凶杀案涉枪。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2017年枪支暴力伤亡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2017年美国共发生枪击事件60091起,共造成15182人死亡、30619人受伤,其中大规模枪击事件338起。

■美国的不平等程度持续恶化

《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的不平等程度持续恶化,无家可归者生活悲惨。

《人权纪录》说,世界收入不平等数据库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基尼系数在西方国家中是最高的。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斯坦·斯洛克以收入水平来计算美国家庭财富的报告显示,美国0.1%最富有家庭的财富相当于最底层90%家庭所拥有财富的总和。联合国贫困和人权监测机构指责美国领导人试图把这个国家变成“极端不平等的世界冠军”。

■美国儿童权利保障状况堪忧

《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儿童人身权利面临严重威胁,贫困儿童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2017年7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度美国发生的针对10岁及以下儿童的人身伤害案件达68068起,针对11岁至15岁儿童的人身伤害案件达97588起,针对16岁至20岁青少年的人身伤害案件达159963起。其中涉及性侵犯罪案件共发生83611起。

■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造成他国大量平民伤亡

《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造成他国大量平民伤亡。

《人权纪录》指出,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人权纪录》援引《纽约时报》网站2017年6月19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全面授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自主决定如何使用和使用多少武力,却放松对平民伤亡的监督、调查和问责,导致平民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此外,《人权纪录》指出,美国还制造网络战争工具,肆意侵入他国网络实施监控。

《人权纪录》援引维基解密网站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侵入巴基斯坦的移动网络,并一直在监视该国数百个IP地址。“零对冲”网站2017年5月14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创建了一个被称为“绝命武器”的网络战争工具,它可以使任何人从后门溜入任何计算机系统。这一工具被黑客组织利用制作勒索病毒,发动了一场全球性的恶意网络攻击,劫持了全球20万个计算机系统。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