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旅融合”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荥阳强化商混搅拌站扬尘治理
诗文诵读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中牟县开启“瓜乡大道” 风情采摘游
淮河路街道 联心公益节温暖随行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老去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信仰
通信花园社区的“春晚”
把山沟沟建成“金沟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强化商混搅拌站扬尘治理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秦惠丽)近日,曾经是荥阳扬尘治理中老大难、污染源之一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悄然变了模样,坐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就能查看各个商混搅拌站实时监控,门口进出车辆喷淋设施齐全,厂区道路硬化,露天仓料间统一加盖防尘棚、定期喷淋水雾,污染最严重的物料传送带全部封闭,确保输送环节不会产生任何扬尘,PM10环境监测仪实时监测,技术负责人每天在微信群上报本厂的生产数据和PM10环境监测仪数据……

今年以来,荥阳市住建局质监站狠抓辖区内商混搅拌站的PM10综合整治工作。面对商混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护工作基础薄弱、改造资金投入过大、积极性不高的现实,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20余次,争取企业的支持和配合。同时抽调6人,成立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小组,进驻全市22家商混搅拌站,采用列出扬尘治理改造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每周通报的形式,加速改造进程,重点对厂区绿化、防尘抑尘、生产设施除尘设备配备、原材料储运防尘和运输环节喷淋进行整治和规范,共启动改造项目119项,投入扬尘治理改造资金上千万元,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232份,处罚决定书10份,迅速扭转了商混搅拌站的扬尘治理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