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华慈善日 郑州聚爱心
让农村用上安全气燃气工程提质提速
城乡“两后生”可报名 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
T197/8次列车 丝绸之路上“温暖的家”
从一颗“苹果” 到硕果满枝
撤销施工单位一级资质 项目经理终身不予注册
保持安全距离 确保行车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华慈善日 郑州聚爱心
广场庆祝活动现场募集资金1849万

本报讯(记者 李娜 见习记者 翟宝宽)中华慈善日,郑州聚爱心。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成了爱的海洋……“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中华慈善日·郑州在行动’”广场庆祝活动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100多家慈善组织齐聚一堂,通过义诊、义演、义卖的形式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共庆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和迎接我市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

主会场 现场募集善款1849万

此次庆祝活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设立主会场,同时,还在荥阳体育馆设立了分会场。

主会场活动现场,作为本次广场庆祝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来自我市20多家爱心单位及个人上台举牌,进行了爱心捐赠,捐款总额达1849万元,成立“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慈善帮扶基金,力争在2020年脱贫攻坚中帮助更多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市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庆祝活动的正式启动,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众多骑行志愿者积极参与,倡导低碳出行,助力脱贫攻坚,共建慈善之城;我市多家医疗单位的知名专家奉献爱心,志愿义诊;还有来自全市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单位的慈善志愿者代表们,在现场大力宣传慈善公益理念,以慈善为主题开展了募捐、义卖等众多爱心活动。

分会场 全民公益行郑州在行动

上午9时许,十几名身穿藏族传统服饰,手拿太阳鼓的小姑娘,随着激昂的音乐起舞,拉开了荥阳体育中心分会场“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的序幕。

活动共分为书法比赛、绘画比赛、文艺汇演三个会场。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孩子们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穿着民族特色衣服的孩子在舞台上自信地起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体育场周边还设置了签名墙和爱心义卖活动。

今年9岁的任君琰,指着自己的画向记者展示道:“我画了一个绿色环保世界,这里有大树、草丛、蓝天、高山。我之前在学校听说过贫困山区的孩子生活特别辛苦,我希望以后能够自己努力帮助他们。”

画布拼在一起形成了800多平方米的中国地图的形象,师生们围着地图站立,放起红色气球,高喊着:“中华慈善日,郑州在行动,荥阳再加油!”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