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李树建中华美德 三部曲唱响天津
豫剧,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姚晨马伊琍诠释坚韧母爱
《我是检察官》定档9月20日
不应通过影视剧学历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树建中华美德 三部曲唱响天津

本报讯(记者 秦华)9月3日晚,李树建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天津站的演出在天津大剧院启幕,中国剧协副主席、省剧协主席李树建及河南豫剧院二团的众多豫剧表演艺术家为天津观众带来了《程婴救孤》,这部大义悲歌打动了现场观众。

“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等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等承办,计划在河南、安徽、天津、新疆、陕西、广东、湖北、浙江、甘肃、辽宁等全国10省(市)16市进行巡回展演,共进行48场精彩演出。

中华美德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是中华传统美德“忠”“孝”“节”的卓越载体,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经典剧目。“中华美德三部曲”自上演以来,不仅演出场次节节攀升,斩获各项国家大奖,甚至还将中华美德传扬到国外。截至目前,《清风亭》演了30年,共演出3000多场;《程婴救孤》演了16年,共演出1600多场;《苏武牧羊》演出了500多场,也得到了许多全国性的大奖。

此次天津站巡演阵容囊括了豫剧名家李树建、柏青、刘晓燕,国家一级演员王可畏、李东杰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此外,以三部曲为主要创意视觉元素开发的文创产品也一同亮相,让天津观众品赏大戏的同时也能把中原戏曲文化符号带回家。

据悉,接下来,本次巡演将走进兰州、广州等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