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获授“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
巩义市 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有重奖
巩义市 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5本自行车执照见证时代发展
荥阳深挖彻查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牟飞机治林虫害40万亩
利剑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爱心公益小天使 梦幻舞台放光彩
爱心企业慷慨解囊 助力老旧小区提升
金水开展文化市场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彰显集群集聚效应
新密获授“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王炎军 岳冰冰)9月4日,中国服装协会发布消息,新密市产业集群获批“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这是该市被授予“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之后,再次获得国家荣誉。

新密市产业聚集区是河南省唯一以品牌服装为主导产业的集聚区。中国服装协会如是评价:新密市产业集群服装为主导的产业突出,基础雄厚,形成以裤装为代表的服装企业群,产业园区入驻企业多,水平高,坚持品牌发展战略,积极提升产业规模与竞争优势,加强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在智慧制造、品牌培育方面优势明显,符合“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资格。

如今,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的服装服饰制造和创意时尚已成为新密优势特色产业。目前拥有服装企业200多家,形成了以斐格利亚、渡森、金宝来等自主品牌为代表的裤业服装企业群,拥有烟花烫、名妹、风行凯奇等一批知名女装品牌。新密市设有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郑州(新密)工作站、中国(郑州)智能缝制装备中心,集展示、研发、培训于一体,打造服装工业4.0智能工厂。锦荣·衣天下服装创意园、香港迅捷服装产业园、同赢服装企业总部港等重大项目,逸阳、娅丽达、梦舒雅、戈洛瑞丝等自主知名品牌企业先后入驻。2017年服装业实现产量9500万件,完成增加值34亿元,比上年增长32%。

此前,新密市举办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活动期间国际(郑州)时尚总部港、河南服装电子商务大厦、中国原创女装工业园区等一批大项目签约入驻新密。

近年来,新密市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新材料、家居和品牌服装两个千亿级,环保装备、绿色造纸、电力能源、生物医药、消防装备、节能建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8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上半年,该市实现生产总值371.1亿元,增长8%,工业投资增长155.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2.5∶50.8∶46.7,新材料、品牌服装、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成为有力支撑,产业主导地位日益提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