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学季拉动“开学经济”升温
5家金融机构入选“科技贷”合作银行
超低能耗建筑项目 将获财政资金奖励
拿出实招硬招 深化“放管服”改革
阿塞拜疆丝路航空加密 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
网络直播间里的财经“导师”如何行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阿塞拜疆丝路航空加密 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谷长宝 文/图) 9月5日下午,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简称丝路航空)一架波音B747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标志着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加密至每周6班。

阿塞拜疆丝绸之路集团成立于2002年,集团总部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集团旗下拥有20多家企业,涉及直升机租赁公司、3家全货机航空公司、机场地面代理公司、卡车公司等一系列业务。其中,丝路航空作为该集团旗下最大的全货机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外高加索地区最繁忙的机场——巴库机场。目前,丝路航空定期航线遍布于亚太、欧美以及非洲的主要城市,开通航点42个,并在欧洲成立了包括德国、卢森堡、荷兰等7个分站,在亚太及中东、中亚开设的分站数量最多,其中包括中国的上海、郑州、天津、香港以及日本的东京等,是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纽带。

巴库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拥有辐射亚洲、中东、欧洲、非洲等主要经济体的完善的枢纽航线网络。正是看中了郑州机场的发展前景,丝路航空于2018年3月在郑州机场开通了郑州至巴库的定期航线,并计划自今年9月起加密至每周6班。丝路航空此次飞抵郑州机场的航班,就是执行该计划的具体举措。

丝路航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丝路航空将继续加大在郑州机场的运力投放力度,强化郑州至巴库空中货运快线网络,完善“郑州—巴库”双枢纽功能,深度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构建覆盖亚太、连接欧美、辐射非洲和大洋洲的航空网络体系和陆空联运高效、空空中转便捷的集疏体系。

河南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双方货运合作逐步稳固,待未来市场条件成熟,河南机场集团将与阿塞拜疆国内的客运航空公司深入合作,积极开通郑州至巴库的客运航线,为两地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人文、经贸交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