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第八届“三山同登” 周日云台山启大幕
全面规划北京冬奥会参赛工作
全国中小学生将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郑州业余网球团体赛收拍
郑州队射落14金
市第七届毽球联赛落幕
郑大体院收获颇丰
《碟中谍6》惊险动作戏引爆银幕
省图书馆与哈密图书馆结对共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力书香哈密建设
省图书馆与哈密图书馆结对共建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从省图书馆获悉,为贯彻落实8月15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哈密市签署的《文化援疆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支持书香哈密建设,日前,省文化厅、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一行赴哈密开展2018“春雨工程”边疆行图书捐赠活动,分别向伊吾县、巴里坤县图书馆各捐赠价值5万元、共计3000余册图书。此外,省图书馆还与哈密市图书馆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此次捐赠的3000余册图书,主要涵盖了社会科学、少儿读物、农林科技等方面内容,其中部分为豫版精品图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哈期间,河南省图书馆与哈密市图书馆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在资源共享、业务指导、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将两馆自2011年以来的援建与合作引向多元纵深发展。同时,河南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还就数字图书馆建设、图书馆评估定级、业务发展、日常管理服务等作了业务指导。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从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以满足边疆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边疆民族地区和内地各民族间文化交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