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报名小贴士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 八奥运冠军榜上有名
“郑马”延长报名时间
“姓氏跑团”助力“郑马”
徽商女足主场惨败
建业拉响保级警报
群众展演迎武术节倒计时
《下一站,别离》二轮收官
市太极拳锦标赛落幕
《少年江湖物语》开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 八奥运冠军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陈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距离出征2018年女排世锦赛仅剩一天之际,中国女排出战本次比赛的14人大名单终于在昨天中秋佳节“新鲜”出炉。河南姑娘朱婷以及袁心玥、张常宁等8位奥运冠军榜上有名,她们将成为中国女排征战本次世锦赛的实力担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朱袁张”组合继2017年大冠军杯后,再度联袂出战。

中国女排征战本次世锦赛的14人大名单与出战雅加达亚运会时的大名单基本相同,朱婷、袁心玥、颜妮、丁霞、龚翔宇、林莉等主力队员顺利入选,而曾春蕾、刘晓彤都是国家队的老队员,技术成熟、经验丰富,入选在情理之中。另外,今年涌现的新秀李盈莹、胡铭媛是新人中表现最好的两名队员,她们入选合情合理。因伤错过亚运会的张常宁出现在名单中,她作为中国女排过去几年的主力主攻,对中国女排非常重要,她的入选,对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正如几天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常宁虽未达到最佳的状态,但比之前已经好了许多。

新秀副攻杨涵玉“压哨”入选,这也意味着二传手刁琳宇遗憾落选。杨涵玉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表现不错,抓住了最后的机会,而刁琳宇则因近期表现不稳定而无缘本次世锦赛。

本次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主要还是要依靠朱婷、袁心玥、丁霞、林莉、颜妮、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8位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此外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曾春蕾也是中国女排所要仰仗的“利器”。另外,新秀李盈莹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实力增长点,她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奇兵,如果能用好她,中国女排依然具备在本次世锦赛上争夺奖牌甚至冠军的可能性。胡铭媛、杨涵玉都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重大的世界比赛,只要有上场机会,她们还是要争取打出自己的水平。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10月20日在日本6个城市分别先后举行,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古巴、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意大利5支队伍,其中土耳其、意大利两队实力强劲,其他对手也不容小觑。因此,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