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咬定目标加油干 打赢脱贫攻坚战
潮 起 东 方 万 象 新
全国戏曲进乡村工作 经验交流会在新郑召开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 推进管理重心下移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河南自贸区设服务中心
郑欧班列呼啸跑出“新速度”
市人大代表视察 调研城市设计工作
让诬告陷害者没有立足之地
郑州国际马拉松中签结果公布
距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还有9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潮 起 东 方 万 象 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新华社记者

这幅铺陈在中华大地上的历史长卷,注定起笔不凡。

一年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宏阔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品质,总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面对中外记者,发出掷地有声的时代宣言。

四季更替,岁月如梭。一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看今日中华大地,一派风起云涌、万象更新。

新起点扬帆远航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上海兴业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来学习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

人们依然清晰记得,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这里,右手握拳,重温共产党人铿锵誓言的场景。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心聚力,以伟大工程激荡伟大梦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的篇章。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指明党的建设重大意义,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2017年10月27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管党治党再次从中央最高领导层立规明矩抓起。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京活动,(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