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马:跑出昂扬龙族精神
河南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启动
下月起 进沪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特步携手郑马
马拉松运动让我“疯狂”
郑州至湛江航线28日开飞郑州至博鳌哈密航线恢复
公交631路调整线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跑友朱晓龙:
马拉松运动让我“疯狂”

在记者翻阅的郑州马拉松报名表中,一个90后的小伙子的跑马经历引起记者的注意。别看他小小年纪,却有着丰富的马拉松长跑经历,从郑州大学西亚斯毕业的马拉松小将朱晓龙。

谈到马拉松这项运动,小朱就来了劲:“喜欢马拉松不是三天两天的冲动,小时候在电视上就喜欢关注这项运动,看过几次北京马拉松的直播之后开始对马拉松有了一定了解。上了高中以后受到田径队学长的影响开始挑战自己。记得那年参加嵩山马拉松,年轻冲动,从学校到音乐大典来回19公里竟然能够跑下来。后来才发现自己潜力无限,就这样,我与马拉松有了不解之缘。”

小朱激动地说道:“别人的周末都在学校宿舍打游戏,我的周末要么就是在外面参加马拉松,要么就是回家。同学朋友们之间不理解我这种疯狂的行为,没有奖金,自己找虐,还要花钱图个啥,外人不懂其中的乐趣。这路上的风景和故事只有自己跑了之后才知道。”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小朱至今还记忆犹新:“2014年开始跑了第一个马拉松——郑开马拉松10公里组。跑完10公里没有什么感觉,而且觉得意犹未尽,回去之后开始为下半年的上海马拉松和杭州马拉松准备。结果2014年的上马报名相当火爆,全程半程都抢不到名额了,最后只有10公里。”

自从喜欢上马拉松这项运动之后,朱晓龙就一发不可收拾,他说:“作为学生没有太多的资金,又不好意思问家里开口,只能省吃俭用,留一部分钱出去参加省外的马拉松。寒假召集学校田径队的队友出去参加马拉松,当时我领头人,一旦有附近的赛事,都会通知大家,叫着大家一起去跑。2015年,郑开马拉松、杨凌马拉松、武汉后官湖半马、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嵩山马拉松、苏州太湖马拉松、欢乐跑中国10K、李宁10公里、高校半马接力赛,这一年参加了不少马拉松,成绩从3小时56分快速提高到3小时21分。”

从郑大西亚斯毕业之后,如今朱晓龙来到杭州工作,但他依然没有离开他心爱的马拉松运动。“如今我还在跑马拉松,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爱好。现在是一名跑步教练,平时最多的是带学员训练,自己训练。现在更注重参加比赛的质量。每年固定参加几场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朱晓龙自豪地说道。

如今在家门口就要举办马拉松比赛,小朱更是兴奋:“2018年郑州马拉松将要举办,作为中原最大的省会城市郑州,首次举办郑州马拉松绝对值得期待。我和跑友一定会积极参与,作为家乡人,我会宣传我们郑马赛事,相信未来几年,郑马凭借自身的努力,一定会叫响全国。”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