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给民营企业发展 创造充足市场空间
习近平同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的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
刘桂五:起于草莽 殉为家国
来进博会体验未来生活
宇通新型纯电动 公交车驶入进博会
韩美重启小规模军演
美国全面恢复制裁伊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美重启小规模军演

韩国和美国海军陆战队5日在韩国东南部港口城市浦项附近启动多兵种联合演习,为期两周。这是两国例行小规模演习,今年6月暂停以来重新启动。

恰逢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定于本周会晤朝鲜高级官员之际,美韩重启军演引发关注。韩国媒体分析,这次军演“低调、规模小”,显示美韩不希望刺激朝鲜。

小规模军演:重新启动

韩联社报道,韩、美海军陆战队5日在庆尚北道浦项市附近重启多兵种联合演习,大约500名军人和两栖装甲突击车等装备参加。参演美军士兵来自驻扎在日本冲绳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随后宣布暂停耗资大且被视为有挑衅性的美韩联合军演。

自6月以来,美韩叫停海军陆战队的多兵种联合演习和一些大型联合演习,包括原定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和原定12月举行的“警戒王牌”联合空中演习。

韩联社分析,韩美海军陆战队联演得以重启,是因为这一演习“低调、规模小”,预计不会刺激朝鲜。韩国方面计划不按照惯例向媒体公开演习场面。

大规模军演:继续观望

韩美军方原计划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开展19次海军陆战队联演。今年6月以来,取消8次演习、举行11次演习。

至于韩美是否会如期举行明年的“关键决断”“鹞鹰”等大规模联合演习,两国军方尚未商定。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几天前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会晤后披露,双方将于12月1日前商定最终意见。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