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将出现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
气温骤降 谨防上呼吸道疾病
“双11”第十年 覆盖全方位场景
上周我市粮油 肉蛋价格稳定
郑州人线下消费力 排名全国第17位
“拼团献爱心” 为贫困儿童送温暖
塑造美丽城市形象 推进城乡环境治理
2200万慈善款 今冬救助困难群众
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
“中原技能大奖”开始选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赵安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协办的“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近期在我省举行。这次活动将搭建科研院所与河南煤矿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广应用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提升河南煤矿重大灾害防治水平。

据河南煤矿安监局负责人介绍,河南现有各类煤矿285处、核定生产能力1.73亿吨/年,其中,生产矿井172处、建设矿井22处、停工停产矿井91处,2017年生产原煤1.06亿吨,位居全国第八位。但我省煤矿开采条件复杂,存在瓦斯、水、冲击地压、煤尘等多种灾害因素,矿井平均采深600米,最大采深达1200米。

复杂的开采条件决定了河南必须依靠科技、依靠先进适用技术才能实现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针对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特点和需求,着眼于解决重大灾害和典型问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才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相关的专家和科研团队,开展了这次“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

这次“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具体有专家讲座、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展示等多种形式。期间,专家组还将分赴平煤集团十二矿、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焦煤公司赵固二矿和鹤煤公司三矿、郑煤集团超化矿进行现场指导、技术交流,为我省煤矿企业“传经送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