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启动实施十项重大水利工程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举行
“内陆的开放高地在郑州货真价实地实现了”
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
宇通客车摘得中国 工业行业最高奖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 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确保下月起企业申办 时间压缩至3天以内
党员干部不能 为亲属谋私利
扫扫码刷个脸 24小时能借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裴蕾)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改变”,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重大作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放手放胆,支持发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完善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上,切实解决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真心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认真倾听企业家呼声,坚持“视内资如外资、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拿出务实举措,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二要围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多领域投资、加快民营经济创新转型发展、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重点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抓紧制定出台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1+N”政策体系,在科技创新、财税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与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市委、市政府成立领导小组,组成专班,制定专案,督导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建立领导干部分包民营企业制度。四要健全机制,尽快建立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商机制、分包领导定期研究企业问题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五要强化考核,要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强化激励约束,全面激发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