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1月财政收入 同比降幅扩大
郑州机场实现国产水果出口零突破首批出口水果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
转供电环节乱加价情节严重责令停业
完善知识产权 纠纷行为保全制度
警方侦破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郑东新区41家金融机构获专项资金扶持
岁末年初谨防购物欺诈
郑州人到店消费热度列全国第15
涉贷金额9.37亿元!车贷何以变身“套路贷”?
气温降低催热 冰雪游温泉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岁末年初谨防购物欺诈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岁末年初是各类诈骗案件高发期。昨日,省公安厅发布提醒:“剁手党”增强防骗意识,提升识骗能力。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冷静对待低价商品,小心无良商家,远离木马或者钓鱼网站,谨慎转换付款方式,验货环节千万别省。面对“团购”“秒杀”“特价”等优惠活动要冷静对待,警惕价格低得离谱的商品。认真查看卖家的信誉,核对购物的网站是否为电商官网,不要轻易点击商家给的链接。如果打开后出现报警等提示,请立刻终止购物及时进行杀毒。如遇支付问题应及时联系相关客服,不要轻易转账汇。收到快递一定要当面打开验收货物,如有问题可拒签快递单,然后联系卖家。

今年以来,河南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7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万名,成功劝阻4.3万人免遭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近3亿元。

警方提醒,消费者发现网购被骗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留好购物证据,包括聊天记录截图、网银交易信息等。同时,他们建议消费者的网银或支付宝里不要存太多的钱,密码设置要复杂,在手机上下载安全软件对虚假网址进行有效拦截,从源头上保护个人信息、财产的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