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化“路长制”管理体制改革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国际航班实现 全天候全时段起降
民族运动会赛事管理 信息系统培训在郑举行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让阵地建设活起来好起来
关于在2019年郑州市元旦长跑活动期间对兴华北街、陇海路、嵩山路等部分路段和区域 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
郑州市侨联青年 委员会昨日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暗访督导以“路长制”为载体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
深化“路长制”管理体制改革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轻车简从,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并召开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座谈会。马懿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推进以路长制为载体的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紧盯突出问题,注重实际成效,强化督导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焦豫汝、牛卫国、张俊峰、黄卿、马义中、王万鹏等参加暗访或座谈会。

马懿一行来到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重点路段和背街小巷,实地察看道路环境、停车秩序、智慧停车建设等情况,现场抽查各级路长履职情况。随后马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开发区、城市区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近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以路长制为载体的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生活、事关发展环境。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是市委、市政府适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特大城市发展需要,着眼于解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问题,借鉴先进经验、结合郑州实际实施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务实求效,盯紧抓牢、持续深化,把这项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发挥好“路长制”作用,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会议指出,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提升。要在“细”字上求突破,把“细”的要求落实在空间上、标准上、任务量化上、工作流程上、“小事”整治上。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在人员培训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架空线入地、道路维修管养、亮化绿化美化等工作上求实求效;要在“严”字上抓管理,从严规范管理制度,依法依规严管重罚,严格考评督导。要在“深”字上抓关键,在理念转变、科学规划、职能整合、机制创新、智慧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上不断深化提升。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考核评比督导机制,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市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导,坚持周排名、月通报等有效考评制度,发挥好第三方评估、新闻监督等作用,促进各级履职尽责。各城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推进,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和群众参与积极性,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