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撸起袖子加油干 挥洒汗水谱新篇
我省三个项目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共同建设知识产权法 实践暨审判研究基地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排查整治隐患
中英科创汇“硬科技” 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消费升级催热跨年游
市志愿者联合会换届
网络刷单欲致富 岂料被骗3万多
多项举措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费升级催热跨年游
今冬出游“一南一北两头热”

本报讯(记者 成燕)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的休闲度假需求与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并多元化,出游跨年、春节旅行已成为群众欢度节日的重要方式。随着元旦、春节跨年游产品预订逐步升温,省会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其中,以北方冰雪游、南方暖冬游为特色的“一南一北两头热”趋势成为主旋律。

“最近几年身边越来越多朋友选择旅行跨年,感觉特别时尚,而且有意义,所以今年打算去南方跨年,纪念这一特殊时刻。”欲去三亚度过元旦的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像张先生这样选择出游跨年的并不少,同程艺龙机票大数据显示,元旦前后,北方核心城市至三亚、昆明、海口等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有所增加。不难看出,南下避寒、北上赏雪仍是广大游客近期出游的重要动机。

据了解,每年12月份之后,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冰雪景观将逐渐形成,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览观光。针对越来越火的冰雪旅游,近日,同程旅游特别推出以玩雪、赏雪为主题的“冰雪度假”活动。其中包含了国内主要的热门冰雪目的地:东北的哈尔滨、长白山、亚布力、雪乡等。除了众多常规路线,“哈尔滨+雪乡+镜泊湖冰瀑+长白山+万达滑雪双飞7日跟团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乡+亚布力+松花江冬捕双飞6日跟团游”等多条专线,也颇受欢迎。

从长线出境游来看,俄罗斯、芬兰、瑞典等国家比较受欢迎,从出境游短线来看,日本北海道引来滑雪爱好者青睐,预订量也是持续走高。

在冰雪游广受追捧的同时,“暖冬”旅游路线也是热度不减,许多游客选择去海岛度假,三亚仍是广大游客最喜欢的冬季旅游目的地之一。除了国内游以外,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沙巴、塞班等出境海岛游也备受青睐。

相关链接

“双节”出游,牢记这七项提示

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日对外发布“元旦、春节游客出行提示”,提示广大游客一定要注意旅行安全。

提示一:报团时须签书面合同

游客应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或电子旅游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和保留转账记录。

提示二:出境游要避开有风险的目的地

要关注旅游目的地安全形势和警方提醒,如遇异常,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提示三:海岛游要注意天气

应注意当地的天气状况,注意自我防护。

提示四:冰雪游切记安全第一

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滑雪场、滑冰场。

提示五:自驾游须遵守交通规则

全面检查车辆情况,消除安全隐患,行驶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疲劳驾驶、饮酒驾驶。

提示六:注意依法理性维权

文明协商,理性维权,注意收集、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在投诉时效内进行投诉。

提示七:莫忘文明旅游

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

本报记者 成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