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整治优化公交候车亭
城在绿中靓 人在景中游
管城困难群众领取过冬救助金
入户走访督导排查全力防治大气污染
金水发起“青益+”服务计划
“一述二点三评” 转变村组干部作风
加快推进驾校计时培训工作
社区“四早”做法 保障农民工权益
村里组织生活会 开出新气象
爱心耳暖送给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四早”做法 保障农民工权益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胡向前)为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及时发放,日前中原区绿东村街道昆仑社区采取“早掌握,早预防,早介入,早汇报”的“四早”做法,加强对辖区工地及企业监管。

昆仑社区及早掌握第一手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日常巡察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建立工作台账,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和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早预防,在工作中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增强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通过早介入,采取主动态度,细致摸排农民工工资拨付及项目挡工堵工纠纷等情况,确保把农民工欠薪案件解决在基层,避免事态发展。

对农民工欠薪案件及时处理、及早汇报,确保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处理在第一时间,能让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该社区通过“四早”做法,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一起因农民工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真正维护了农民工的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