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2020年将实现贫困 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高考艺术类文化课录取门槛提高
河南省高校高端 智库联盟昨成立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有了资金管理办法
明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整治
“改革先锋进校园” 活动在郑大举行
河南“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启动
脑瘫儿童康复纳入 慢性病管理范围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直机关爱卫会健康郑州建设做表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发布《行动计划》
明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整治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印发《郑州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对全市范围内所有露天矿山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实现全市露天矿山开采秩序明显规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到2020年底,露天矿山全面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我市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原则上要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项目。特别是省、市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内的区域,禁止新建露天矿山项目,已设露天矿山要全面退出。同时,各有关县(市)区还要对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中露天矿山开采区划布局进行调整,确定禁止露天开采矿山的范围。

按照要求,对证照齐全,但没有严格按照环保、水利、 安监、国土资源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管理要求和相关方案设计实施开采、治理和保护,特别是污染治理不规范、排放不达标的露天矿山,要立即实施停产整治。各地政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停产整治露天矿山名单和整治合格的标准及相关政策。2019年1月底前公布名单,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对于非法露天开采矿山(含证照过期的矿山),按照“三不留”(不留人员、不留采矿设备、不留建筑物)的标准,由当地政府立即取缔。证照不齐全,或证照齐全,但在规定时限内,整治不达标,未通过验收的矿山,由当地政府组织依法关闭,及时注销或吊销有关证照,并向社会公布。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关闭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