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2020年将实现贫困 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高考艺术类文化课录取门槛提高
河南省高校高端 智库联盟昨成立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有了资金管理办法
明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整治
“改革先锋进校园” 活动在郑大举行
河南“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启动
脑瘫儿童康复纳入 慢性病管理范围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直机关爱卫会健康郑州建设做表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启动
让货车司机行车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总工会、省交通厅联合发出通知,我省计划首批试点建设9个“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行车途中能更好地“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据介绍,河南作为全国首批10个试点省份之一,将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司机之家”建设工作。

为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司机之家”将主要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地,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

我省初步确定9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项目,分别为:河南交投集团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河南和鼎公司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双丰公司兰南高速公路平顶山服务区、双丰公司兰南高速公路许昌南服务区、双丰公司兰南高速公路方城服务区、商丘市传化公路港、安阳市北方综合物流园区、安阳市交通物流园区、三门峡市航华物流园区。

我省规定,“司机之家”应具备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配套服务等基本功能。餐饮要干净卫生、价格适宜,保障全天候开水供应。要有一定数量停车位,提供24小时不间断安防监控和保安值班服务,有效防止偷油等偷窃行为。同时,要提供微波炉、爱心药箱、手机充电、免费WiFi服务,设置便利店、加油站、汽车维修等配套设施设备,开展多样化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