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2020年将实现贫困 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高考艺术类文化课录取门槛提高
河南省高校高端 智库联盟昨成立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有了资金管理办法
明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整治
“改革先锋进校园” 活动在郑大举行
河南“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启动
脑瘫儿童康复纳入 慢性病管理范围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直机关爱卫会健康郑州建设做表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郑州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上接一版)河流水量水质明显改善。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累计新造林34.2万亩,森林抚育改造16.8万亩,新建、完善提升各类森林公园40个,建成“两环三十一放射”等生态廊道3950公里,以及一大批综合公园、郊野公园、游园、微公园,绿地率达35.5%;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巩义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荥阳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四个中心”“四大文化片区”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百城提质惠及民生

2016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开工1.88亿平方米,实现回迁148.76万人。探索推进安置房网签18.7万套。配套建成中小学215所、幼儿园254所、医疗卫生设施161个、公厕554个、绿地7.7万亩、道路762条、便民服务中心185个。

以“补短板、强功能、增效能、提品质”为原则,全市启动12个城市老旧片区示范区建设提质,部分老城片区再现生机。

统筹地上与地下、宜居与宜业、老区与新区、硬件与软件,我市近两年来的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综合带动效应。优化了城市供给结构,满足了人民群众需求。改善了城市公共服务,增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城市辐射效应,推进了城乡一体发展。加快了城市转型发展,带动了产业结构升级。优化了城市投资环境,扩大了对外开放合作。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

郑州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践证明:它是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新期待的正确决策,是转型发展的引领工程、民生改善的保障工程、文明创建的基础工程,更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支撑工程!

打造创业之都、宜居之城、幸福之家,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郑州市百城提质正赢得越来越多群众点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