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这个寒假这样过吧
如何提高孩子阅读能力
缤纷舞台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课程评价
缤纷舞台展风采
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学生“拯救”美人鱼

栏目记者 周 娟

期末,对于我市众多学子来说,并不是只有枯燥的复习和备考,在不少学校,丰富多彩的期末综合评价活动和展示舞台,让学子点燃热情,充满笑容。

实践创新 释放潜能

蓝色的气球,绿色的藤蔓,彩色的拱门,靓丽的场地装扮惊艳了校园,近日,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一年级筹备已久的自组织融合性学业评价让学生热情高涨。评价以“拯救美人鱼公主”为主线,学生穿过“神秘的树洞”,辨别红绿灯,在体验中遵守交通秩序;来到“鲨鱼屋”,通过读词语、认图形、识方位,给鲨鱼成功“拔牙”;进入“神秘的海洋”,熟背课文、看图列式全力消除“水怪”;来到“鳄鱼岛”,展示课外朗读、进行数学拨钟,体会良好作息习惯的益处;“解除咒语”,来到“咔奇卡其”岛介绍自己的成长册“解冻海盗船”;变身超能勇士,成功拯救索菲娅公主,合影留念,增强仪式感。在这充满神秘、乐趣的评价过程中,一个个“和乐”宝贝变身为闯关勇士,勇于探究、实践创新,为成长为“善思乐群,卓越优雅”的人和学子而努力。

阳光自信 智慧通关

拼音热身、字词小吊桥、疯狂的口算、诗文加油站……1月14日,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在一年级语文、数学学科进行以“丛林历险”为主题的自主测评活动。评价从拼音、生字词、口算能力、背诵诗文、口语交际、动手操作6方面对学生进行考察。整个测评中,孩子们彬彬有礼,阳光自信。评委还给孩子发放了“通关证书”,并合影留念。据悉,学校将把学生学科能力测评的等级与笔试的等级综合起来,最终形成学生的综合评价。这样的学业评价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还锻炼了他们的听说读写、计算及动手操作能力。

多彩展示 创意不断

一张张精彩的国画彰显了孩子们的创意思维;精心写出的一副副春联送给现场老师和学生;科学社团带你体验神奇的二氧化碳……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成果展示活动,成为学子们自我成长、自我锻炼的舞台,更是他们展现自我的自由平台。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兴趣爱好,挖掘自身优势,开设舞蹈、诵读、书法等社团活动课程,挖掘学生潜能,让学生充分发挥特长。学生徜徉于社团活动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能量也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获得了美的享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